欢喜.

将完未完

【all堂】孟孟乖,要体检

孟哥较怂较软系列。

还有!!体检前是不能喝奶茶的!!

一个大家伙集体哄堂的故事。




又是一年一度的体检时间,也是孟鹤堂最害怕的时候。


为啥啊?因为他怕抽血,可抽血又是必须要做的,所以他每到这个时候就害怕怂的不行。


然而他这一害怕不配合不要紧,要紧的他这一怂吧,累坏了一帮大老爷们儿,得一个一个上阵哄着他抽血。​


周九良握着孟鹤堂紧紧攥在一起的手,温柔地拍拍他“先生乖乖,要体检,不生病”​。


孟鹤堂不看他,把头直接埋在了身旁栾云平的怀里,脑袋在栾云平怀里拱来拱去就是不答应。​


小先生只好装做委委屈屈​的样子,说“先生,我也怕抽血,你不陪着我吗?”


毕竟是自家孩子,孟鹤堂只能犹犹豫豫地从栾队怀里直起身来,也委委屈屈地开口道“那…那好嘛,我陪你一起,但先说好我不抽血”​


“孟儿,你不抽就让九良一个人抽啊?他害怕他也抽了,你乖,没事的,往年不也抽了吗”​栾云平温柔地哄道。


栾云平不提往年还好,一提往年孟鹤堂就想起自己的丢人事迹,本来心里就怕,这一下可给孟鹤堂委屈坏了,眼泪马上就涌上了眼眶,眼睛红红的,真成只兔子了。


周九良一看孟鹤堂的样子,心里大叫不好,赶紧从兜里翻纸,栾云平也赶紧搂着人哄。​


那边六队正好出来,马上就要到七队进去体检​了,张鹤伦一看这副景象瞬间明白了,这小孟儿真是年年体检年年都跟要上战场一样,小孩泪窝子又浅,说不得,说得也不敢说,除非真的想封箱不商演了,毕竟栾云平还是很行的。张鹤伦让郎鹤炎先把七队正在排队的先带着去体检了,自己也加入了哄人队伍。


“孟儿,没事,哥现在不好好的吗,抽不了多少血,就几分钟就完了”​


好说歹说,孟鹤堂​才止住了不掉眼泪,小小一只还打着哭嗝,怎么看怎么可怜,差点让栾云平大手一挥,不抽血就不抽血吧,多大点事儿!可理智告诉他不行,师父和大爷要是知道小孟儿没好好体检,首当其冲就是他的责任。


张九南提着杯芋圆奶茶紧赶慢赶地回来了,把奶茶递给孟鹤堂,收获了小兔子对他的甜甜微笑一枚。啊超可爱的。​


“谢谢九南”​刚才又哭又说话的,孟鹤堂正好口渴了。


“没事儿孟哥,等孟哥你抽完血,九南在买好吃的给你啊”​张九南一改自己的嘴欠,对着孟鹤堂怎么哄着怎么来。


话音刚落,杨九郎就提着一些精致的小蛋糕走了进来“还用的着等你吗,孟哥乖,抽完血就可以吃东西了,我买了孟哥最爱的口味”​。


孟鹤堂环看了周围围着他的人,七队还没排到体检的,眼睛也都看着他这边,对上眼神了,就用口型给他说一个“孟哥乖”​。手机里饼哥四爷的信息也写着让他好好体检,往年哄孟大队里肯定得有烧饼和四爷,可今年师父那边有事,把两人叫过去了,两人只好隔一会就给他发个消息,大意都是让他别害怕,要好好抽血体检的。​


不感动肯定是假的,孟鹤堂只好点点头,颤着音说“那好吧”​。


于是一帮人又陪着他去抽血,周九良先抽,抽完了才到孟鹤堂,孟鹤堂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,可他没法就是天生害怕,一看见针就怕,眼眶瞬间又红了,杨九郎在后面一把捂住他的眼睛,轻声哄道“没事的,不看不看,一会就过去了”​,张九南手里提着奶茶和蛋糕也跟着说“没事的孟哥,好了就可以来吃东西了”。


几个大老爷们就这样盯着小护士,生怕她技术不过关针没扎好,让孟鹤堂又遭一次罪。


小护士:我压力真的好大,我真的好难,可是这个大眼睛的男生真的好可爱哦!


郭麒麟和陶云圣赶到的时候,孟鹤堂已经抽完了,郭麒麟一看见他就叫了声“孟孟”。


“大林,你怎么来了?阿陶你也来了”


陶云圣看孟鹤堂还好,也就放心了,今年比往年好哄多了,他记得有一年谁哄都不行,最后还惊动了师父和于大爷,于大爷亲自打了电话,最后体检完了,师父又直接把人接到了家里好好投喂了一顿。


“糖糖,师父让我们直接去家里,师娘做了很多好吃的”陶云圣说道。


“对对对,我妈做了好多菜,我爸说让把你们都拖过去吃饭。孟孟你今年真的好棒,郭小宝和于小宝都好想你了,对了我得先给饼哥回个消息,他和四爷没收到你消息都着急了,我爸又要给他们说事,来接不了你,哎呀孟孟你今年真的很棒”少班主一如既往的碎嘴子,话多又密,听的孟鹤堂云里雾里的。


“行行行,少爷,我们先让小孟儿去把接下来的体检做完行吗?”栾云平及时出来控场。


于是就看见各个体检项目的门口都围着一帮大老爷们,要不是接近下班了也没什么人了,小护士都要告他们了。


孟鹤堂也有点不好意思了,后知后觉过来,他真的太怂了,而且居然又哭了,明明他不想哭的,可眼泪就不由自主地下来了。


“你们不用陪着我了,这些我都不怕了”


周九良无奈回道“没事先生,我们在等你体检完了一起去师父家”


好吧。


到玫瑰园时,天已经要黑了,郭小宝和于小宝跑出来一左一右地牵着孟鹤堂。


“孟孟,你今年没哭鼻子吧”这是稍微大一点的郭小宝。


孟鹤堂脸一下子就红了,他今年不仅哭了,还是被师兄搂在怀里哭的。


“孟孟,你胆子好小哦,师兄他们都说,给你说鬼故事你就会害怕的不行”这是于小宝。


谁????!!谁当着郭小宝和于小宝的面造他的谣!!!


好吧,这些都是真的,他的胆子确实很小。


进到了家门,一群人规规矩矩地给师父和大爷问好,师父摆摆手让他们自己随意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来了。


饼哥和四爷过来捏了捏孟鹤堂的脸,“你这个破小孩,下一年可不准哭了”


于大爷在一旁独自摇摇头,一扭头和郭老师对上了眼神,两个人都无奈地笑了笑。


“这小孟儿,还是怕针,您可看着吧,哪一年啊,都得来这么一次,那两个孩子打针都知道不哭了”


“诶师哥那可是您干儿子,他什么样您最是清楚,小孩心性嘛”


两个人说完又去看孟鹤堂,好嘛,正被郭小宝和于小宝一左一右地抱着呢,不知道三个人在说啥,三个人脸上都是认认真真的神色。在看其他人都三三两两地在聊天,但都注意着孟鹤堂那边,看三个人玩成一团,都是一脸温柔的笑意。


“角儿您说的不错,我这干儿子啊就是个小孩”。


但其实他们都不知道,孟小孩为了证明自己很勇敢,正在一脸认真地给郭小孩和于小孩讲着鬼故事,但两相声家庭里长起来的孩子,啥没听过,最后被吓着的也只有孟小孩一个人。

评论(8)

热度(1544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