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喜.

将完未完

夏日少年.

  

  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棍都还冒着冷气,金宰铉最受不了热,一到夏天,他的刘海就会被汗浸湿,一缕一缕地贴在额前。

  

  这是他今天吃的第四根冰棍。回教室的路上,他看见操场上有几个人正在打篮球,身体里的运动分子瞬间就被叫醒,他赶紧一边往教室跑一边把手里的冰棍几口吃下肚子里。

 

   “勋呐!!”

   

   金宰铉人都未到教室,声音就已经飘进了车勋的耳朵里,车勋微微皱了皱眉头,他是猫性格,一向喜欢安静不喜欢热闹,讨厌运动,也讨厌所有麻烦的事情。但却偏偏有一个天生爱热闹也爱运动的竹马兼同桌。想想承协哥说的,金宰铉是狗性格,还真是贴切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“勋呐,我们去打篮球吧,一会儿就是体育课了”

  

   金宰铉晃悠着车勋的胳膊,笑容也明晃晃地挂在脸上,在配上他那一头卷毛,真像极了金毛犬。

  

   车勋面无表情地把自己的胳膊从金宰铉手里抽出来,“不去,一会放学还要去训练,你省点力气吧”

  

   听到要训练,金宰铉瞬间泄了气,坐下有气无力地回了个“嗷”。

  

   其实他也搞不懂为什么自己要回来叫车勋,明明他从小就知道车勋不爱运动不爱热闹,但可能他们从小做什么都在一起,所以就算是对方不喜欢的,他也会想着他,然后撒娇打滚地求车勋和自己一起。

  

   体育课老师解散后,车勋抓着金宰铉回教室,“自从组了乐队之后,你的成绩就一直在往下滑,你还是回教室好好背背英语单词吧!”

  

   金宰铉也不反抗,任由车勋抓着自己走,他乐得省力,地上他们两个的影子并列在一起,他发现一件事,好像,车勋长高了点欸。

  

   “勋,你是不是长高了点?现在好像比我高那么一点点了”


   车勋停下来,看了看金宰铉,突然一下凑近,打量了一下两个人的身高,鼻尖对鼻尖的距离,金宰铉愣住说不出话,心也跳的有点快,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车勋,随后他听见车勋说“好像是吧,但好像也看不出来比你高,哎走吧”

  

   说完就又拉着他往前走,金宰铉低下头看抓着自己手腕的手,虽然没有承协哥的手指长,但也因为白而显得干净好看,更何况车勋还弹吉他,就更加注重对手的保护了。

  

   想起刚才近距离的车勋,金宰铉觉得脸有点热,车勋刚才认真地看着他的额头,打量两个人的身高,可是他却盯着人家的脸看,不可否认的,从小的时候开始,他就觉得车勋很好看,很漂亮精致的长相。也像只猫,看起来疏离又高傲。

  

   下课铃响了好久,老师才宣布放学,金宰铉和车勋把书随便往桌箱一塞就赶紧往训练室赶去。等他们到的时候,发现训练室里除了李承协还有另外的一个人在。

 

    “我们乐队的另外一个主唱,柳会胜”李承协简短介绍了句。他们乐队,金宰铉是鼓手,车勋是吉他手,李承协虽然是主唱,但音域较低,rap和低音部分倒是很有感觉,但一碰上高音就有点吃力了,所以很早就商量过要在招募一个主唱。

  

   “啊!苗苗!”金宰铉大声叫道,有些惊讶也有些惊喜。车勋看他这个样子还以为他认识面前这个新来的主唱,但再看看面前这个小孩疑惑的样子,就知道金宰铉又在发神经了。

  

   “你们认识吗?”李承协问道。

  

   柳会胜摇摇头,金宰铉有些激动地说“我知道你呀!上个学期我们学校派去参加教育局举办的唱歌比赛的唯一一个人,所以江湖人送外号——苗苗。哇你音色真的绝了!”

 

    李承协笑着揉了揉柳会胜的头发,“原来你还有个这种外号呀,很可爱”,柳会胜有点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笑。

 

    车勋扫了一眼李承协,抓着还要说点什么的金宰铉,赶紧说“练习吧练习吧,听听会胜的音色如何,要不要我们做什么改变。”

  

   练习起来,柳会胜的高音还是震撼了车勋和金宰铉,这个小孩的高音和李承协的低音真的是配合的相得益彰,也能够和他们的节奏合起来,虽然还缺少点默契,但第一天就能够这样,已经是非常好了。

 

    “哇!宰铉哥你流了好多汗呀!”金宰铉的刘海已经完全贴在额头上了,柳会胜除去刚刚见面的拘谨,在配合之后,已经和他们完全放松下来了。


   车勋随手抓起毛巾扔在金宰铉的脸上,然后对柳会胜说“他怕热,偏偏又好动”,说完白了金宰铉一眼,然后去收自己的吉他。

  

   李承协收拾好东西后过来问他们“你们饿吗?一起去吃饭?”

 

   柳会胜爱吃,一个人能吃出两个人的分量,听到这话顿时兴奋地点头,完全小孩性格。金宰铉和车勋也没意见,毕竟这是新成员来以后的第一顿,按道理是应该全员到齐的。

 

    出练习室时,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,落日的余晖洒在整个操场上,整个学校都呈金黄色。


     “哇,好好看”柳会胜微微闭上眼睛,他喜欢这样的景色,很好看。路过小卖铺,柳会胜问他们“你们要吃雪糕吗?”

  

    “要的要的”金宰铉赶紧点头,虽然他今天已经吃过四根雪糕了,但他觉得夏天他一天能吃十根,他实在是怕热。

  

   车勋和李承协也要,于是四个人叼着根雪糕,去往他们一向爱去的那家烤肉店。

 

    鉴于柳会胜还小,秉持着不能教坏小孩的原则,他们并没有点啤酒,只是点了可乐和雪碧。吃完烤肉出来时,天已经完全黑了,金宰铉抬头看天,天上满是星星,还有一轮弯弯的月亮,他微微叹了一口气,看样子明天又是大太阳了。他低头看见车勋站在前面等他,心情一下子又开朗了,快步跑上去。

 

   车勋看金宰铉又在发呆,他站在原地等了一会,就见金宰铉自己跑上来了,他勾住车勋的胳膊轻微摇了摇,有点像是在给车勋撒娇。

 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车勋问他。

金宰铉摇头“没有怎么,只是觉得是勋尼的话,好像夏天冬天都很好”说完他放手,又往前跑几步追赶上前面的柳会胜和李承协,他跳起来一把勾住柳会胜的脖子“会胜,哥请你喝奶茶啊!”旁边李承协故作吃醋的模样,“呀,我不存在吗?为什么只给会胜买不给我买!”


   “要的要的,要给哥买的!”


   柳会胜被迫在金宰铉的怀里,只能弯着腰,一边笑一边说哥快放手快放手,金宰铉没放手,就着这个姿势转身问后面的车勋,笑得眼睛弯弯的“勋你要喝什么?”


   车勋快步走上前,回答“都行,甜一点的都可以”


   金宰铉带着柳会胜去了奶茶店,车勋和李承协在原地等他们,李承协看了眼车勋,然后瞪大眼睛,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“小勋你的脸好红”


   也怪车勋白,所以他只要脸红就会特别明显。多么奇怪,他被金宰铉的,只是觉得是勋尼的话,好像夏天冬天都很好,这句话弄得很脸红。所以刚才金宰铉问他要喝什么,他也一时想不起来自己要喝什么,只能胡乱说了一句甜一点的都可以。


   是呀,甜一点的都可以。


   其实你就很甜。


   奶茶买回来,他们就要分道扬镳了,车勋和金宰铉一路,柳会胜和李承协一路。


   夏天夜晚的风吹在脸上很舒服,按照金宰铉的说法这是夏天最后的温柔。两个人走在路上一时无话,车勋咬着自己奶茶的吸管,想起金宰铉说的话,本来要说什么来打破安静也闭嘴了。


   “觉得夏天也不糟糕了”金宰铉开口。


   “本来就不糟糕,只是你爱出汗而已”车勋咬着自己的吸管。


   “勋尼,你要读哪一所大学啊?不过像勋你这么好的成绩,读哪一所大学好像都可以。”金宰铉的思维一向跳跃,通常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。


   “我?我都可以啊,你呢?”


   “以我的分数,就看哪里要我,我去哪里吧”说着金宰铉停了下来,车勋转身一脸奇怪地看着他,金宰铉无比真挚地看着车勋的眼睛,两个人的眼睛都亮亮的,都是天上星星的倒影。


   “但是我想,我也会为了勋努力的,勋尼想要读哪个大学,以我来说的话,我也会为了勋努力的,想要和勋一起继续组乐队,想要勋的吉它一直来找我的鼓点,想要和勋一直一起过夏天,想要和勋一起上体育课,一起吃烤肉,给你买奶茶。”


   买好甜好甜的奶茶。其实不会有你甜。


   车勋低着头笑了,好好看啊,是夏天的月牙啊。


   “笨蛋,你干嘛说这个啊?”


   金宰铉走上前,笑的很灿烂很灿烂“因为我发觉,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勋尼,是在烦躁的夏天,想起勋来,都会觉得,哇好好啊这样的生活,所以才会有想要一辈子和勋尼在一起的想法。”


   “嗯,我知道了,会和宰铉一辈子在一起的”


   因为我也好喜欢好喜欢金宰铉。

评论(9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